我不回头

小女孩 手绘明信片爱好者 孤

无处安放的爱

    我刚刚,被拒绝了。还没开始就结束的网恋,我回复了一个好字,马上就掉了几滴泪,然后我就觉得不难过了,反倒是有点清醒。

   我已经辞职两个半月,快三个月了。真的挺久的,虽然存款还能支付目前的简单生活,但是不能有什么欲望,好的护肤品,昂贵的医美,美丽的衣服,还有旅游。小时候我的梦想可是环游世界啊,成为一名美术家啊,为什么我现在连一个卑微的梦都不敢拥有?我到底经历了什么?我不知道啊,为什么?怕被嘲笑吗?我真的是个傻瓜。

    起因是这样的,我很想去看平妹的电影《友情以上》于是我约了网友。我们约好了见多几次面再决定要不要开始谈恋爱,所以这也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。我想着,约男生看爱情电影,应该对感情挺好升温的吧。结果离看电影的前几天,他对我越来越冷淡。因为平时都是我主动找他聊天的,所以有一天我没找他,结果他也没找我。还有一天就是晚安也不说自己悄悄睡了,明明每天都有道晚安的。今天是看电影的前一天,他说,他不是很想说话,明天应该会很沉默,我说,那完了我也不想说话,他说那就只看电影吧。

       事情发展到这里,我也不是很开心的。因为他说他是个很多话的男生,而我一直说我很少话的,所以他开始沉默的时候,我就觉得我舔着脸去逼他跟我聊天,回复我很难吗,每次回复完我马上就在群里发一个他觉得搞笑的抖音视频。是怕我看不出来他一直在刷抖音,勉强回复我一下吗?

       我问他,是不是不想看电影,他说要不不去了吧。我说好,我心里觉得很难受。过了一会,我问他,“我其实感觉到你不是很想跟我聊天。我也不是很开心,我觉得我像是在求你跟我聊天。你要是不想,你要不直接说?”

      过了一个多小时,他才回复我,我估计他也在犹豫。他说他上班累,他说觉得不会跟我在一起,好聚好散吧。我回复了一个好字,然后把聊天记录都删了。

       其实有点讨厌他,觉得不行,还拖着我,而我,专一地和他聊着,专一地付出感情,努力地和他聊着。所以,就是很讨厌啊。

       朋友说的对,”我网恋,人家都迫不及待要见面的。”哪像我,一拖再拖,完全不像我,迫不及待想要漂漂亮亮去见他,早在几天前就想好穿什么衣服了。我真是个傻瓜。

       但是!真好,我有帮我分析教我恋爱的好朋友,听他们分析,说的好有道理,要不是他们,这一次失败的网恋,我一定认为是我的原因,但是现在我觉得,我已经尽力了。我可以有几个暧昧对象,但是我没有,他冷淡,我就努力暖话题,努力可爱。就像我对他说的“我活到现在,对男生的可爱,基本上都给他了。”虽然我那么喜欢前任,但是我基本上没有对他撒娇过,我只会冷战,凶他,闹分手。

       所以,虽然失败了,但是我努力了,我进步了。至少我开始撒娇了。

       朋友说,不要作,要莽,我问他,什么是莽,他说,就是要最自然,最可爱,让男生宠你的办法。我听着,感觉好像是这么回事。似懂非懂的,只能慢慢去理解吧。

       心情郁闷的我,打了一个电话给姐姐。毕竟工作不想找,爱情刚失败。姐姐说我,什么都不想改变,不想去适应这个社会。工作不是要它来适应你,而是要你去适应工作。

       我记得我曾经也这样对我的朋友说过,可是每次到了自己身上,就什么都不管用了。还好的是,不止是我 这样子。

      我需要改变,一年前分手的时候,我就知道,但是我依然,没有做出任何改变,甚至越来越退步。这真的是,如何让前任知道你没了他过的更好???傻瓜!

       我适合简单的生活,一个乐趣就好了。专心致志的。工作简简单单就好了。真的。英语我不学了,我不是那么勤奋的人,我又不需呀用到英语,学其他的都够呛了,我还是不要自不量力去学英语吧。

       那么问题来了,画画和摄影呢?爱不爱啊?爱,只是学习起来要花的时间太多了,而我,只关于眼前,所以我一直没什么进步,只会玩手机,只会刷剧。

人家都说,大目标里要有个小目标,而我,就缺那几个小目标吧。


评论